法兰西流氓:

冷空气突然的来袭。在返程的车上看到微博里的朋友呼天喊地。刚走出列车的我有点不知所措。果然在回家的路上下起了冰雹。打在脸上,生疼。全世界都被阴湿的怪兽摧残着。雨天黄昏的车站。匆匆来往的旅客。小贩推着小车大声叫卖。准备离开站台的列车。显示电池耗尽的手机。角落里烂掉的雨伞。空气里的湿气。衣服上被雨打湿的水印。作了废的车票。
在平淡无声的日子里。我跟着习惯回了学校。准备把过去几年所有的物品一次一袋的搬回家。在一座城市里走了好远的路。也许就是想与一些人在某个合适的时间。重逢。都没变。还好没有机会与时间和另一些人。相见。没话说。旅途上少了一些期待。所以一路上总是艰辛漫长的。还好,三个多小时。我也就这样熬过来了。晚上的客车站。灯火通明再加上四周熙熙攘攘的人群。回忆。一阵阵的将我打翻接着淹没。沉默暗哑,胸腔再次的破裂。本以为足够强大的内心。在这时又碎了一地。这是我最快的一次到了学校。铺好床单。洗洗睡了。第二天中午收拾好行李。踏着碎片上了路。
到了家就好了很多。整理好所有之后。坐在书桌前发了一会儿呆。随手拿过一本诗集。上面写道:Suddenly a boy`s shrill voice rose into the sky.He traversed the dark unseen,leaving the track of his song across the hush of the evening....点燃了一支黑精灵。使得整个屋子都充满了巧克力的味道。后来遭到了母亲的责骂。我去打开窗户。呼吸着湿润的空气入了梦。
关于我的好朋友。在信息里你和我急切的说今日你要离开。我就很不舍的陪你呆了一整天。直到你坐车离开了我的视线。我和你都喜欢上了一本书《你若安好,便是晴天》。我们去书市找了很久。最后只找到了唯一的一本。我坐在地板上看书。你在收拾着你的行李。就这样很安静的呆着。却不觉得尴尬。偶尔我会读一些我认为漂亮的段落。偶尔我会跟着广播学着女生唱歌。你母亲说就是喜欢我这么随便的样子。后来和你家人吃过便饭后。就道别了。我就不送你了。等你回来的时候。不管多大的雨我都会去接你。虽然。你懂的。
习惯性的早起。躺在床上想着离别总是难过的。50天后。我们再会。你现在在等着飞往北京的飞机。你和我说一个人多少会有那么些无聊。你叫我读另一本书《因为懂得 所以慈悲——张爱玲的倾城往事》。回来那时。我们继续聊还没说完的种种。以及四月底的旅行。更多的是期待。你。到了给我电话。
我喜欢在下雨的天气里。烘着火呆在家里看书。偶尔拿出笔纸写写描描。要是能有一个人和我一起。享受这样的时光。那该有多好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 
热度(1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yarnway|Powered by LOFTER